一十一君

Denn Ich gehöre nur mir

【铁虫】今天去看牙

病号铁人 X 牙医PP
全程就是个傻白甜小段子
全篇Tony视角……PP视角应该(?)以后会补

OOC警告

——————————————————————————————

01

       在完成了几个要紧的实验之后,Tony终于决定去见牙医了。
       其实Tony的牙已经肿了有一段日子了。然而促使他最后下定决心的原因是他今天偶然在对镜端详着自己脸的时候,发现额角的鬓发并不能遮盖住他肿胀的下颌角,这让他那一贯迷人的脸看起来有点儿嫩牛五方般的憨厚;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发现自己竟然有时间端详起自己的样貌还打起了比方。
       所以当他打电话给助理Pepper让她给自己预约个牙医的时候,Pepper的语气听起来有那么一股子“看吧你还是得去的”的说教感。
      “嘿,女士,我之前是因为太忙了。”Tony叼着一块撒着厚厚糖霜的草莓口味甜甜圈和止疼片,朝着电话那头辩解道。
       然后Tony就出门了,带着一颗肿胀的牙和一颗忐忑的心。Tony觉得牙医他是不怕的,毕竟经过一个晚上的彻夜补习自己已经掌握了一些牙科的基本常识;疼痛他也是不怕的,他可是Tony Stark,是Iron man,是全纽约见过最多大风大浪的人。他只是怕万一是个智齿啊什么的,那就意味着要观察,要按时吃消炎药,还要动刀——那他就要暂时和龙舌兰和雪茄和甜甜圈和咖啡说再见了。现在随着诊所距离的缩短而在加速跳动的心脏也并不是因为紧张和恐惧,而是因为昨晚的彻夜学习让他没有能够好好休息。
       睡眠才能带来平和的心脏,疲劳是一切的罪魁祸首。
       ——有理有据。
       以上就是Tony Stark给自己的讳疾忌医找的全部借口。

       诊室坐落在皇后大道的一个街角。进入候诊室,Tony发现里头早已挤满了各个年龄段的选手。1号诊室门口的小姑娘正用力地扒着诊室的大门,冲着她的妈妈号啕大哭,做着最后的负隅顽抗。2号诊室的大门也打开了,出来的是一个刚拔了智齿的小男孩,估计是麻药还没退全,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仿佛下一秒就能一头栽到地上去。3号诊室最靠近候诊室,里面正传来超声洗牙器工作时发出的那种“滋滋”的声响。候诊室的电视上正在循环播放着识骨寻踪,从诊室里传来的此起彼伏的钻牙声与电视剧里诡异的背景音乐交相辉映,Tony觉得自己此刻的腿有些发软。
       ——果然昨晚就应该早点儿睡觉的。
       就在Tony盘算着要不要就地小憩平复一下自己的疲惫身心时,他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显示在了候诊室的电视屏幕上。
       第3诊室,Peter Parker医师。
       哦,他想,我可不太喜欢数字3。


02

       Tony推开诊室的大门,就看到Peter从水池边洗了手回来。他看起来年龄不大,顶着一头栗色的鬈发,嘴角有两块鼓囊囊的肉,甚至乍一看还有点像个稚气未脱的青少年。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在医师沾着水珠的纤长指尖,看起来正泛着一种健康的粉色。
       特别好看。
       ——好吧,数字3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您好,Mr.Stark。”
       Tony听见对面那位医师听起来清脆且充满活力的声音从口罩里头传来——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这很好。
      “您好,Dr.Parker。”Tony落了坐,摘下了脸上的墨镜,将就医卡推给了对面擦干了手的医师。
      “您是怎么不舒服?”
       很好,开局很顺利,已经成功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我的牙最近有些疼……”
      “最近是?”
      “大概两个月了吧。”
       哪怕隔着口罩,Tony也能从对面小医生的脸上精准地捕捉到一条“您怎么不明年再来呢”的弹幕。
       好了,这事儿是自己不对,既然有错在先,那就要勇于承认错误。Tony Stark从来就不是一个会为自己犯下的错误找借口的人。
      “Kid,你知道的,我很忙。”
       然后他就看到这位Dr.Parker的眉毛无可抑制地纠结在一起。
       看起来竟然还挺可爱的。
      “那我们去检查一下?您赶时间么?”
       好,检查,这很好。
       Tony跟着Peter来到了门边拍片的地方,有护士把镜头塞进了Tony的嘴里。在按下快门那一瞬间,Tony条件反射般地露出了标志性的Stark式微笑。他发誓,他看到小医生在防辐射的玻璃窗的另一边笑弯了眼。
       天,这小家伙笑起来真好看。
       离开拍片室,他听见Peter清澈的声音在自己耳旁响起。
      “是根尖炎,Mr.Stark。”
       这是个好消息,至少不是智齿什么的。
       Tony起身就准备离开,走的时候心里还有几分唏嘘。
       好时光总是这么短暂,他还没要到对面可爱的小医生的电话号码呢。
       要让Pepper过来调查一下么,顺便还能知道他到底喜欢吃点什么。但是自己要怎么联系他才能看起来名正言顺呢——干脆让他当我的私人牙医好了。
       然后他就看到Peter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嘿,Mr.Stark,你还要做治疗才行。”
       哦对,治疗。这简直太好了。
       接下来的根管治疗就是Tony不想再回忆起的部分,他看着Peter熟练地备洞,调合,开髓,揭髓顶,抽髓,根管预备,冲洗,干燥。
       具体的过程他再也不愿想起来——
       为了忘却而忘却。
       Tony唯一记得的是来自Peter悉悉索索的念叨,他不知道这个小朋友竟然有这么多话,特别是在他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的时候,每做一个操作还都要和他描述一下自己看到的场景,躺在治疗椅上的Tony却只能感受到冰凉的机械在嘴里疯狂地搅动。
       ——所谓的尊严尽失大概就指的是这种场景了。
       结束治疗之后,小医生还在喋喋不休朝他宣教着换药和护牙的健康知识,Tony装出一幅对此头疼不已的模样,成功地引起了小医生的注意。
      “要不我把我的手机号给你,有不懂的就来问我。下周来换药你还挂我的号,我继续跟你讲。”
       ——天哪,so sweet.
       Tony觉得3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数字了。


03

       Miss Potts觉得Tony最近一定是恋爱了——
       这个中年男人竟然结束了他日复一日宅在实验室里的生活,开始正视起他因为过多的糖分摄入而变得脆弱的牙,还频繁地出入起了牙科医院。
      “哦是的。”Tony朝着他的西装外套上喷了点儿香水,“我觉得给我看牙的那个Dr.Parker特别可爱。”
      “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3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十一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