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一君

Denn Ich gehöre nur mir

【铁虫】Steven Rogers的忏悔室 (短、甜)

大概就是个恋爱后吵架了以后又和好的小故事
自我感觉是个小甜饼


OOC预警
————————————————————————————————

01

       Peter Parker和Tony Stark吵了一架。
       这架吵得昏天黑地凶神恶煞两败俱伤,Peter为了表示自己的怒不可遏,特地停下了洗了一半的澡,头发都没来得及吹就“咚”地一声摔上了房门。
        还当着Tony的面。

02

       这事儿Steve Rogers是第一个知道的。
       倒不是因为Steve有多么善于观察周围环境发现身边八卦——你知道的,老年男性在这方面的感知特别薄弱——而是因为在他们闹掰了的下一秒,那位年轻的复仇者就敲开了他的训练室房间门。那时候的他正和每一个普通的清晨一样,开始了长跑结束后的耐力训练,男孩儿推开门的时候,面前的沙袋在自己拳头的冲击下正前后晃荡。Peter喊了他一声,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男孩儿似乎刚洗完头,湿答答的正头发胡乱地支棱在脑壳上,搭在肩上的毛巾被晕出了一块深色的水渍。
       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Cap,”男孩子隔着毛巾恶狠狠地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Steve看到他抬起的眼睛也和头发一样湿漉漉的,声音听起来就像被谁套在了袋子里一样,瓮声瓮气的,还拖着沮丧的尾音。
       “我和Tony吵架了。”
       Steve“嗯”了一声意示他正在听,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因此停下,手套撞击在沙袋上发出“嘭嘭”的响声,伴着节律的呼吸声,回荡在空旷的训练室里。不知道这声音是不是给了小朋友什么激励,耷拉着脑袋沉默了半晌的Peter终于吐出了第二句话:
       “我都已经20岁了——为什么Tony管我还像管个未成年似的……我刚刚才知道他竟然还在我的战衣里装了追踪系统,对Karen的权限他比我都高!”
       男孩子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懑不平,“未成年”这个词对他来说就好像是什么侮辱一样,感觉要是自己但凡流露出一丁点儿对于Tony的赞同——其实他觉得虽然有点儿过度保护但是Tony这点似乎做得挺对的——这孩子下一秒就要委屈得从地板上一骨碌跳起来了。
       于是这位平时就十分善解人意的队长什么都没说,只是继续将拳头朝着沙袋挥去。
       可能是一室的沉默让这位年轻的蜘蛛男孩儿有点儿紧张,他把瘫在地上的腿蜷在胸前,用手托着脖子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少年的头发依旧潮湿,但是已经不再往下滴水了,于是他一把把毛巾从脖子上扯下来,扔到了一旁的地板上。
       就和在泄愤似的。
       “其实这事儿我也有错。”年轻人的声音又从角落里传出来,支支吾吾的,Steve看到少年的耳尖似乎有点儿发红,不知道是因为羞愧还是想到了什么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是我不该背着他去抓捕逃犯的……鬼才知道他们还带了枪,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也处理得很好——我在他们朝我开枪之前就把他们绑在警局路边的电线杆上了。”
       “但是他也不能因为这件事就限制我的外出啊,我都成年了!”他把成年这两个字咬得很重,“我和他说我想和你一样好,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这些事我自己能解决,我也想能独当一面,我并不是也不想变成Tony的累赘……”
       “我只是想和他分担一点什么……哦老天,他每天看起来都那么累,我在想我要是能成长得更快一点,是不是就让他把那些负担稍微分给我一点。”
       “可是他根本——根本看都不看!”Peter说着说着又生起气来。
       少年从地上爬了起来,双手插着腰表达着他的愤怒,尽管当事人根本就不在现场,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此刻的控诉。
       “他就把我当个小孩儿!以为给个棒棒糖和两句称赞就能打发走的小孩儿!天呐我们这样还能算是恋人吗?”
       Peter越想越气,于是走上前去,站在Steve身前朝着晃荡着的沙袋狠狠来了一拳。Steve看着沙袋就这么从架子上飞了出去,砸到训练室的墙上,发出一声巨大的闷响,还撒了一地的沙。
       看来这个愤怒是货真价实的。
       他转过头去就看到前一秒还出离了愤怒的年轻人此刻正摆出了一副惊讶混合着歉意的乖顺表情。Steve从一旁的铁制篓子里拿出一个新的沙袋,挂回了架子上,顺便安慰了一下这位正在不停道歉的蜘蛛男孩。
       “没事,正常现象。”

03

       打坏了沙袋的Peter又重新蔫了吧唧的,过了一会儿他就和Steve道了别。Steve朝着新换上的沙袋刚打了两拳,就又听到了训练室的门被敲响的声音。

       他打开门——好吧这次是Tony Stark。
       此刻站在门外的男人穿着夹克衫,脸上没有他那一贯都随身携带的墨镜,脚上还趿着双便鞋——这让他看起来有点儿憔悴。他一只手上拿着两个花纹繁复的玻璃杯,另一只手上拿着一瓶新开的白兰地,表情不算太友好,但也没有太糟。
       “Steve,要不要和我去里头喝两杯。”Tony指了指他身后的训练室,问他。
       “我还有训练要做,不喝酒。”Steve侧身让这位老友进了门,自己则继续朝着沙袋捶去,“你先喝,有什么事就说,我听着。”
       “我们吵架了。”Tony拿起杯子在眼前晃荡了两下,没喝,又把杯子放回了桌上。他此刻的语气也不太好,虽然没有像他那位年轻的恋人一样因为烦躁而抓乱了头发,但是他们的焦躁等级此刻应该是在同一个警戒水位上的。
       “他才成年几天?要不是我那天正好闲着打算看看他在干什么……我都不知道他竟然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跑去抓逃犯!”
        Steve想了想,然而他想了几个来回也摸不定主意现在坐在桌子上生着气的老友到底是在气他的小男友“偷偷摸摸”多一点还是在气他“一个人抓逃犯”更多一点。于是他依旧没吱声,他觉得此刻的自己说什么都不太合适,更不好告诉他“嘿你的男朋友刚才已经来和我说过这件事儿了”。于是他决定对此事采取一个最温和的方案,做一个友好的聆听者,并且不轻易发表任何言论。
       “他还说我把他当个小孩子,哦我要是真把他当个小孩子我就该在他犯傻的时候第一时间打电话给May,就应该和5年前一样没收了他的蜘蛛战服,再把他从基地赶回皇后区去关禁闭。他怎么就不想想他万一遇到了什么意外或者万一在搏斗中误伤了什么人——上次在游轮上也是……”
       “哦我可能是对他过于保护了,就应该让年轻人闯点儿不大不小的错,让他经受一下良心的谴责,让他知道一下自己错得有多离谱。”
       “……但是比起好事,人们总是更容易记得坏事,Steve。”Steve看到老友抬起头朝自己看过来,灯光从上头照射在他的脸上,睫毛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就好比在索科维亚。”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Steve也停止了继续将拳头朝沙袋挥去的动作,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只余下晃动的沙袋牵动金属支架时发出的细微吱呀声。
       “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个因为我们而失去性命的男孩。”
       “我不愿意让他也经受这一切。”
       “一点儿都不行。”
       Steve走到桌旁,脱下了他的手套,解开了手套里缠着的早就汗湿了的绷带,安慰地拍了拍Tony的肩,拿起了桌子上装着浅琥珀色液体的杯子,喝了一口。
       “训练结束了。”
       他想了想还是打算说点儿什么:“我觉得你们俩应该好好谈谈……他或许也想和你谈谈,Tony。”
       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在此刻亮了起来,有新信息——
       是Bucky发来的。

       “我得先走了,Tony。Bucky找我有事儿,你走的时候记得锁门。”

04

       Peter Parker和Tony Stark和好了。

05

       这事儿Steve Rogers也是第一个知道的。
       年轻的蜘蛛男孩儿在他们和好的下一秒就敲开了他休息室的房门,那时的他刚换好衣服准备和Bukcy一起出门,正蹲在地上系着鞋带。男孩儿的眼睛晶亮亮的,一点儿都没有了他们刚吵架时的那股子可怜劲儿。他头上的卷发胡乱地堆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被谁大力揉过了一样,嘴唇还有点儿肿——
       Steve闭着眼睛都能猜到前一秒发生了什么。
       他和Peter一起走出了门,就看到Tony正站在远处等着身边的这位小朋友。这位老朋友又重新戴上了他的墨镜,朝着他们走来,一把搂过Peter。Steve看到男人的手在年轻人的腰部狠狠地揉了两下,男孩儿的耳尖不可避免地就红了起来。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4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十一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