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一君

Denn Ich gehöre nur mir

【铁虫】拥抱

Peter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想要一个属于Tony的拥抱


拥抱



  “那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Peter问道。


  他们坐在皇后区临街的旧楼上,阳光从他们的身后直射过来,给男孩的愿望镀上金边。这是生日宴会开始前的序章,祝福和礼物,梦想与期望。你想要点什么礼物?大概三分钟之前Tony问他,于是他现在回答道,Mr.Stark,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


  “我以为你已经长大了。”Tony把墨镜从鼻梁上拉下来,露出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我是说,十六岁(是的,Mr.Stark。Peter说),你应该有一点更为宏大的愿望……比如说,一辆跑车怎么样?奥迪的?或者宝马的?或者是其他任何你喜欢的品牌。哦我突然想起来你还没有驾照,你可以去考一个,这不是什么难事。”


  “哇哦,这真的很酷。”男孩撑着他的下颌,又露出那一副仓鼠一样的表情,颊囊里含着青蛙。“可是,Mr.Stark。”他的声音听起来湿漉漉的,“我只是想要一个拥抱。”  


  青少年的执着,青少年的愿望。Tony想。这真是要命,天知道他有多不擅长进行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他是说,拥抱。人与人之间存在一个安全距离,可能是五米,可能是五十厘米,但绝对不会是五毫米。可是男孩的决心是那么大,就好像这个世界上除了钢铁侠的拥抱以外就没有任何值得留念的东西了一样。这让他有点为难,于是他再一次确认:“你还有什么其他想要的东西么?”


  “没有了。”Peter看着他,缓慢而又坚定的摇头。


  好吧,好吧。青少年的小把戏。Tony没有说话,他只是重新把墨镜架上鼻梁。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擅长和青少年打交道,他腹诽道,他们过于炙热,像是活火山里炙热的岩浆,在溶洞里吭哧吭哧地冒着泡泡,只会把沉甸甸的真心剖出来给你看,总是学不会隐藏。嘿,年轻人,我知道你眼神之后的含义是什么,别妄想用“崇拜”骗过我。


  可是年轻人带有恳求意味的目光总是轻易就令人心软,这让他无法轻易保持那一丝得体的距离感。于是Tony只好撇开目光,不去注意男孩的脸庞——夕阳给他脸庞上的绒毛镀上暖融融的边,就像是金苹果悬在枝头——这使他心跳加快,砰砰砰,砰砰砰,节律通过胸骨传达到耳廓。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他想。就好像属于年轻人的那点荒唐和鲁莽现在也转移到了他的身上一样。如果Peter不是个男孩,他是说,长得更大一点,或者时光倒流到他十六七岁的那年,他或许会默许这拥抱中蕴含的深意,放任自己的心跳和肾上腺素一起飙高。但是现在不行,哪怕他想把男孩立刻拥进怀里,交换彼此黏糊糊的心绪,或是带着阳光气息的亲吻——但是男孩擅自朝他扑了过来,年幼的枝条箍住他的胸廓,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他的怀里。


  你的心跳变快啦,Tony。男孩擅自变换了称呼,湿热的呼吸晕开在他的臂弯。


  他闻到属于年轻人的气味,像是装在铝罐里的蜂蜜薄荷糖。远处夕阳的光线落了一点在他的眼睛里,于是世界都是温暖的亮黄色。

  

end.


  • 十日挑战Day.3

评论 ( 12 )
热度 ( 225 )

© 一十一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