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一君

Denn Ich gehöre nur mir

【铁虫】坦诚

彼得决定告诉托尼他就是蜘蛛侠

  • ANAD双总裁背景

坦诚

  


  “我觉得这不太对劲。”彼得在接吻的间隙说。


  他们吻在一起——蜘蛛侠和钢铁侠,一个超级英雄和另一个超级英雄,帕克工业的总裁和史塔克工业的总裁。情况有些混乱,彼得迷迷糊糊地想。他的鼻尖是浓郁的古龙水香味,混杂着雪茄和雏菊。他有些轻飘飘,托尼的掌心从底端伸进衬衫,沉重的呼吸淹没过头顶。远处的星星落下来,于是他便踩在云端。


  “这没什么不对劲的,接吻而已。”托尼说,鼻息喷在面颊上,“你都已经二十八岁了,我还以为你早已经习惯这个了,樱桃男孩。”


  但这依旧让他感到不对劲,他是说,接吻,以及更进一步的。“随时欢迎跳槽到史塔克工业!”一年前托尼还在对面具里的他说,“弃暗投明!这会是个明智的选择!”那时他们的关系还很糟糕,争锋相对,幼稚又可笑。钢铁侠和蜘蛛侠是好朋友,托尼史塔克和彼得帕克却是竞争对手,面具把他的生活割裂开来。可是他们现在却吻在一起,爱情真是奇妙。彼得想。


  他们大约半年前从争锋相对的状态中结束,开始聊天,约会,散步,膝盖挨着膝盖,心跳贴着心跳。三个月前他们相爱,把拥抱和亲吻散布在纽约的夜里。而现在,托尼把银色的指环套在他的无名指上,一本正经地问他“我们需要给你的好朋友蜘蛛侠发上一份请帖吗”。


  真是太糟糕了——彼得是说,他自己——如果说托尼的眼神里是百分之百的虔诚和爱意,那自己的部分估计要打上九折,或者九八折。没有人知道蜘蛛侠就是彼得帕克,他隐藏得很好,可是面对爱人的目光他有点心虚。不告诉他会怎样?可是这像是把月亮埋进土里,让银河碎在地上。“哦,好吧。”于是彼得下定了决心,“我有件事得告诉你。”


  “什么事?你不喜欢这个戒指?”托尼对着手指上的指环看了又看,“亲爱的,这可是振金制作的。”


  “不,不,不是这个。”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得告诉你的是,我可没有什么好朋友蜘蛛侠……因为我就是蜘蛛侠。”


  寂静化在夜里。托尼没有说话,巧克力一样的眼睛盯着他。坦诚消耗了他积存的所有勇气,忐忑与惊惶在此刻倏地将他湮没。彼得自暴自弃地想糟了糟了他要生气了,糟了糟了他要离开我了。他甚至在心里为这段恋情的结束写好了悼词——坦诚是万物的基石,致我为期半年的短暂爱恋。


  他有些紧张,领带让他喘不过气。他想他应该离开,或者立刻道歉“不好意思我不该瞒着你这么久”,再成熟一点的话还应该加上“这半年的时间里我过得很开心”。但是彼得没有动作,他说服自己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至少等到最后的宣判。秒针滴滴答答,希望从沙漏里滴落,心绪融进黑夜里,他终于看见托尼吸了一口气。


  托尼有一点生气,好吧,托尼非常生气。你怎么能瞒过我这么久。他的眉头紧紧地黏在一起,像是在皮肤下埋了两块磁铁。但是彼得看起来蔫了吧唧的,焦虑是水,把他浸湿了个彻底。于是托尼不那么生气了,年长者总是更擅长愤怒管理,那些咕噜噜冒着泡的情绪开始熄火,只留下雾似的一点点余温。


  好吧,这真是个大新闻。过了半晌托尼说,然后呢,帕克先生你还有什么秘密是要一起告诉我的么。


  “有的。”彼得垂头丧气,“我发现我似乎比想象中要更喜欢你一些。”


  “只有一些?”托尼挑眉。于是彼得只好如实回答,好吧,是很多。人总是很奇怪的生物,只有在失去的瞬间才能发现对方是那么重要。说什么“失去你宛如死亡”真是太不酷了,但是难受却是真的,只要想一想,就足以让鼻腔的呼吸变得沉重、时间的流逝变得缓慢、心跳也跟着一起沉到地下去。


  托尼笑起来,说我也是,紧接着慢条斯理地去吻他。亲吻像是蜜糖,在带来甜蜜的同时黏附伤口。于是气氛又快活起来,充斥着年轻人的俏皮话和年长者的反驳:“哇哦,他们怎么说你来着?‘穷一点的托尼史塔克’?”


  “帕克工业的股价可是在连年上涨!”


  “哇哦,可是论起资本累积,你还是个年轻人。”


  “我可比你要受人爱戴得多。”


  “那你公关费可没白花。”


  他们滚到床上去,亲吻像是撕咬,爱抚流连在腰间。他们无限贴近彼此,鼻息涌起热度,像是要把对方融化。那些月亮星星和云一起从夜幕中掉下来,落进他们的眼里,幸福感让一切都变得亮晶晶的。“你不害怕吗?”彼得在喘息间问道,“我是说,我们的前路都那么危险和未知,可能明天,也可能后天,我们俩其中之一或许就不会再呆在这儿了。”


  “害怕是件好事,这让你学会趋利避害,学会保护自己。”托尼说,亲吻从唇齿延伸到脖颈,再梭巡到小腹,含住顶端的时候他听到年轻人的低吟,但这似乎依旧无法堵住他喋喋不休的话语。


  “我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彼得扯着他的头发,强烈的快感使他说起话来断断续续,“我有时候会想,要是有一天你死了我怎么办。后来一想,谁说我一定会比你长命的,瞬间就放轻松了。”


  “天哪。”托尼看着他,用想要拨开脑袋看看他的脑瓜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的眼神,“这种时候你能不能不说这个。”


  好吧,台词零分。彼得截住了话头,用征询的目光望向这位前花花公子:“那这时候该说点什么?”


  “随便说点什么应景的。”托尼又凑过来吻他。


  “哇哦,好吧。结婚誓言的最后一句是什么来着?哦对——‘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不,不,彼得。”托尼朝他摇头。


  “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他说。 


  


end.


  • 十日挑战Day.4

评论 ( 13 )
热度 ( 3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十一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