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一君

Denn Ich gehöre nur mir

【铁虫】胸前的蜘蛛与反应堆

Peter胸前的蜘蛛爱上了Tony胸前的反应堆


胸前的蜘蛛与反应堆

  


  Peter眨了眨眼,略带疑惑地望向面前那只小小的蜘蛛。




  这个世界在十五分钟之前还维持着它一如既往的平和模样——天空平静,夕阳西下,庸庸碌碌的行人来来往往,而他接到了Tony的短信,上头让他去一趟城西的复仇者基地。于是他从皇后区出发,蛛丝荡过半个纽约,到达基地的时候正巧赶上最后一丝余晖的落地。Friday打开Tony工作室的大门,告诉他Boss正在用餐,稍后就到。


  然而事情却在下一秒急转直下。他想他应该是个见过世面的孩子,是的,世面,外星人、法师和神——但这依旧令他有些难以接受——他是说,大概三十秒之前,他突然发现胸前的那个蜘蛛标志里其实藏着一只真正的蜘蛛。


  Peter对于蜘蛛的接受度并不太高,或者说,在“蜘蛛侠”这个名号的衬托下反而显得惊人的低。“蜘蛛侠惧怕蜘蛛”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谬,Ned第一次得知这个秘密时也显露出了一幅目瞪口呆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突然得知世界上其实没有圣诞老人的小学生。“天呐!”小胖子又在一惊一乍中把死星模型摔在了地上,“这是我有史以来听到过最令人意外的消息了!”


  然而Peter是个年轻人,年轻人总有权力对任何事物感到好奇和恐慌。总之,胸前潜伏着一只蜘蛛的事实让他感到不适,虽然他在三分钟后发现这不过是机械制成的仿生物,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像是一只真正的蜘蛛一样黏附在工作室的墙角,隔着三米远的距离与那只乍然出现的不速之客遥遥相望。


  “您好,Mr.Parker。”那只蜘蛛嗡嗡嗡地飞起来,朝他靠近,它的声音很尖,听上去像是个女孩儿,“能拜托您把带我到反应堆的面前吗?”


  “反应堆?”Peter努力地思索了一阵,可是他的脑子此刻正被蜘蛛、语音系统、安全距离和人工智能所填满,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哪个反应堆?”


  “Tony Stark胸前的那个,拳头大小的、泛着蓝光的那个。”蜘蛛姑娘的声音小了下去,和翅膀的震动声混在了一起,让他不得不集中注意力才能听清,“你能带我去见他么?”


  “反应堆也会说话吗?”


  “不,它不会。”小蜘蛛冲着他嘀嘀咕咕,“可是我依旧喜欢它。”


  哇哦,我可不太擅长解决情感类问题。Peter想。




  现在的情况有些严峻,Peter发誓,他从来都没想过Tony口中“你需要像对待孩子一样仔细的对待你的装备”的告诫竟然是一句现实主义的台词。他是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以为这意味着温和且恰当的洗涤(比如无论如何都不要把Karen扔进洗衣机里),以及妥善且隐匿的保管(比如无论如何都不能让May看到这身衣服),而不是和一个真正的监护人一样,帮助它身上的配件解决人生道路上的情感问题。


  可是鉴于他成为蜘蛛侠已经有足足九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是位成熟的超级英雄了,所以他决定对此负起责任来,就像Stark先生也对他负有责任一样。这是成长的标志,他在心底里默念,并且蜘蛛侠可是纽约市民的好邻居。


  “好吧。”于是他说,“那你得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呃……Tony的反应堆?”


  “我为什么不会喜欢上Tony的反应堆?”那只小小的蜘蛛从半空中蹦起来,像是要一股脑砸到他的脸上去,“它是那么的帅气,无论何时都能发出一如既往明亮的蓝光,永不熄灭,比蓝宝石还要熠熠生辉。”


  “每当它用那双蓝色的眼睛看向我。”眼睛?Peter挑高了眉头,然而蜘蛛姑娘并没有搭理他,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去:“那是比美国队长的眼睛还要纯净的蓝色,我的内心总能因它而悸动。”


  “那你向它告白了吗?”男孩试探性地问道。


  “什么?不,当然没有!”那只蜘蛛像是受到了冒犯一般惊叫出声,“我怎么能——怎么能——”她惊魂未定地喘着气,“它要是拒绝了我怎么办?”


  “那好吧。”Peter歪着脑袋想了想,如果让自己和喜欢的对象告白——这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于是他把自己从工作室的墙壁上放下来,摔进桌台边的沙发里,决定换上一个话题,“你喜欢它多久了?”


  “大概有半年了。”


  “自从你在柏林被我穿上以后?”


  “自从我和它第一次见面以后。”那只小小的蜘蛛颇为自豪地回忆,她确定下自己的爱恋只用了短短的零点一三秒——“这是优秀性能的具体体现,当代科技的最高杰作”。她说起这话趾高气昂,神态活像是在广场上发表演讲的女王。


  “所以拜托你啦!”屋外有脚步声逼近,于是蜘蛛小姐飞回他的胸前,又变成了他制服上不起眼的一个部分,“请务必让我和它见上一面!”




  “Peter?”


  男孩转过身去,他的秘密谈话结束了。


  Tony正从门外进来,身上还残留着芝士汉堡混合着微量酒精的味道。他把手搭在男孩的肩膀上,胸前的反应堆正熠熠生辉的闪着光。Peter觉得自己胸前的那只蜘蛛小姐或许确实是爱着那个蓝莹莹的反应堆的,否则这实在是难以解释——为什么他的胸膛会传来一小股连绵不绝的震颤。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4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十一君 | Powered by LOFTER